众安保险2018年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 累计销售保单超63亿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8:0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王虎云 张斯文) 记者从28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众安保险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列位全国财险市场第12位,2018年累计销售保单超过63.4亿张。

在众安保险的探索中,科技赋能对保险带来的改变首先便是提升了保险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保险对长尾市场客户的触达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众安保险为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缓解资金与发展压力。

记者从众安保险了解到,针对困扰中小微店主的上缴保证金压力问题,众安保险与淘宝合作推出了网络保证金保险——众乐宝、参聚险等产品。众乐宝可以为加入了淘宝消保协议卖家的履约能力提供保险,既实现了帮卖家减负,也确保给予买家良好的购物保障。参聚险则是众安保险专为聚划算卖家量身定打造的,用于替代保证金缴纳而推出的一款保险服务产品。卖家选择该产品后,无需再按以往方式提交现金保证金,只需缴纳相对较低的保费,即可获得对消费者和聚划算平台的保障服务资格。其中,客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万~500万元,有效缓解中小微卖家的资金压力。

数据显示,这两款产品自上市以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累计服务小微卖家及中小企业超过348万家,释放保证金超过 2750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