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联合银行:推迟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点预期至2020年6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0:5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 北欧联合银行市场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3月试图通过加强前瞻性指引和新一轮有针对性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来应对经济前景迅速走弱的问题。

该行不认为新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的条款特别有吸引力,新操作只会起到遏制过剩流动性下降的作用,而不是阻止流动性下降。

最近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糟糕透顶,即便是对欧洲央行向下修正的今年增长预测,也明显存在下行风险。欧洲央行应对疲弱前景的主要手段是提高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条款的吸引力(主要是在贷款利率方面提供优惠),并进一步调整其前瞻性指引(例如,到2020年3月底,甚至到2020年夏季)。在6月的会议上,这两项措施都是可能的,但欧洲央行目前不会进入任何恐慌状态。

该行把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预期推迟到2020年6月,并认为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存在下行或推迟的风险。如果欧元区增长并未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反弹,欧洲央行可能也不会在2020年加息。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