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月度贸易逆差缩小 美元指数27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04: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显著减少,美元欧元澳元等货币走强,但美元兑英镑日元走软,美元指数在27日维持上涨态势,当日收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4%,在汇市尾市收于96.7812。

美国商务部在27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国际贸易赤字为511亿美元,显著低于前一月的599亿美元和市场预期的573亿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尽管美联储上周强化“鸽派”货币政策立场,但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继续感到担忧,其他国家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继续维持或变得更加“鸽派”,贸易加权美元指数继续上涨。

美银美林27日发布的报告表示,日本多个最新经济数据疲软引发日本经济可能在技术上进入衰退的担忧,在日本将迎来重要选举的情况下,日本经济将进入政策驱动的阶段,历史数据显示政策层面不利于美元兑日元走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7日表示,欧洲央行会确保货币政策持续与经济状况相匹配,通过调整利率前瞻指引,反映新的通胀前景。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也将采取一切“必要且合适”的政策行动,做好准备应对中期前景持续严重恶化的风险。

市场认为,德拉吉更加“鸽派”的表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再一次推迟加息,欧元兑美元有所走软。

当日,澳元兑美元汇率继续显著下跌,午间澳元兑美元汇率一度降至0.7070:1附近。

由于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27日意外放弃中性货币政策立场,表示其下一次货币政策调整可能是降息,新西兰元当日兑美元汇率贬值近1.5%。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6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78美元;1英镑兑换1.326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18美元;1澳元兑换0.708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144美元。

1美元兑换110.3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53日元;1美元兑换0.994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0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79加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