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向银行系统注入3456.1亿卢比的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6: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3月27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26日进行的3年期50亿美元掉期拍卖成功举行,央行向银行系统注入3456.1亿卢比的流动性。

印度央行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央行此次拍卖收到了163.1亿美元的投标,大约是公告金额的3倍。通过拍卖,央行向商业银行买入的美元总额为50.2亿美元。

上周,印度央行行长达斯宣布了一项为期3年的美元兑卢比互换计划,出人意料地改变了央行对银行系统长期流动性的传统管理方式。在此之前,印度央行在管理流动性管理上主要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方式进行。

市场分析师表示,印度商业银行对此次拍卖的热情反应,可能促使印度央行在未来更多采取这条路线,作为公开市场操作的另一种选择。公开市场操作通常用于管理流动性。

当地媒体报道指出,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日前表示,这种罕见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得到了广泛接受。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