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点挂牌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5:1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近日,晋江农商银行与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并在该行营业部挂牌成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点。今后,市民、企业在该行办理贷款手续的同时,可“一站式”办结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全部流程。

据悉,便民点挂牌运行后,客户到该行申请贷款的同时,带齐需要办理抵押登记的材料并交予该行工作人员,由该行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直接受理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后台审核即可完成相关工作。这一举措改变了以往客户办完银行手续再跑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的情况,群众“跑一次”就能获得贷款,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进一步提升办贷效率,广大客户真正体验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利服务。

此外,便民点还具备已登记抵押物信息查询功能,该行可以通过与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间的信息共享平台查询贷款申请人已登记抵押物的风险信息,防范信贷风险。

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点是双方聚焦服务痛点、深化政银合作模式的创新举措。晋江农商银行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合作,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数据共享机制等内容,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逐步增设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点,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可以就近办理不动产抵押类登记业务,避免多地奔波,全面推进便捷普惠金融。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