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2018年欧元兑美元上行恐止步1.20

汇通网2017年12月28日10:03分类:欧元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对欧元美元2018年预期极为谨慎,预计仅涨至1.20,该点位上方的涨势将艰难,虽然市场已做多,核心观点如下。

大量因素可能影响汇价,当前汇市已将美联储加息周期计价在内,欧洲央行较早退出量化宽松(QE)购买的预期也可能支撑欧元兑美元。

该行对美元兑大部分货币的前景持乐观立场,但在美国通胀未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低迷的美债收益率可能拉低美元,意味着美元所获得的支撑仅将在部分货币中体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12月利率决议上对通胀持谨慎立场,并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尚未强劲到足以削减货币政策刺激的程度,也就是说,市场对欧洲央行2018年加息预期并不强烈。

当前市场面临的一大问题是,2018年9月欧洲央行延长购债时限到期后,其是否会结束量化宽松(QE)购买,以及其下次加息将于何时进行。

据FX678观察,欧洲央行在10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从2018年1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由当前的600亿欧元缩减至300亿欧元,时间持续至2018年9月,并将原本定于2017年年底到期的购债进程进一步延长9个月至2018年9月。12月决议如期维稳,不过行长德拉吉看好增速,但指出通胀仍疲软。

德拉吉对通胀的鸽派立场拖累欧元,考虑到市场不断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且欧洲央行已意识到欧元区经济增长风险提升,考虑到欧元持续走强,当前市场可能已经充分反映了上述预期,因此明年欧元兑美元于1.20上方的上行料举步维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