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掌舵美联储 对美元美股意味着什么?

FX1682017年11月03日13:41分类: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11月2日)如预期般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路透周四撰文称,这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货币政策连续性方面的保证,从而支持长达八年的股市反弹行情,但可能会对美元多头造成打击。

市场对鲍威尔被提名的消息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在周三美股常规交易结束后提前透露了这一消息。

事实上,鲍威尔在过去一周就被市场普遍认为是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可能的人选。

芝加哥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说道:“这个消息终于被宣布后,股市可能会受到一点点推动,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意外,这并非政策上的重大转变。”

鲍威尔在2012年以来担任美联储理事一职,他还没有就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货币政策决定投过反对票。

他的观点被认为与耶伦(Janet Yellen)一致,因此他的任命似乎能让投资者更加确定美联储可能的政策路径。

重要的一点是,假如经济或者市场前景发生变化,鲍威尔被视为不惧扭转当前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更重要的是,他将采取一种耐心的策略,这与目前的政策完全相同。”

对于股票投资者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延续所谓的“美联储对策(Fed Put)”,即股市投资者假设,美联储会有效地为市场下跌提供保险,在经济增长下滑或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情况下,通过向货币市场注入现金以及购买政府债券来维持低利率。

美联储曾在伯南克(Ben Bernank)的领导下,帮助美国经济走出2008年危机;直到2014年2月,他被耶伦接替。

在伯南克执掌美联储期间,美股标普500指数攀升近40%。自耶伦2014年接任以来,该指数攀升近50%,并触及纪录高位。

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企业盈利表现改善、经济稳步增长,以及特朗普可能祭出减税举措,这些是近几个月股市上涨的原因。

但考虑到低利率对股市八年的重要性,投资者也曾认为美联储领导层的变化是股市反弹面临的风险。

不过,如今随着鸽派人物鲍威尔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投资者“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与股市节节攀升形成对比,美元在2017年已经走软,原因是人们对特朗普迅速推进其经济议程的预期减弱。

分析师指出,随着鲍威尔获得美联储主席的任命,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鲍威尔的任命可能会推高债券价格、从而令债券收益率走低,因为他的当选表明,加息步伐有望继续走在类似于耶伦领导下的道路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