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对于美元你了解多少?

对于美元你了解多少?

腾讯财经2017年07月25日14: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的现代史是非常有趣的。现在美联储仍然掌控者美国国内外的美元数量变化。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美元的现代史是非常有趣的。从1913年美元正式进入现代史,当时威尔逊总统通过了美联储法案(Federal Reserve Act),这一法案不仅正式把美联储确定为美国的新央行,还给了美联储发行美元的特权。现在美联储仍然掌控者美国国内外的美元数量变化。

为了筹措军费,美国当局通过商业银行发型了债券票据“Greenbacks”,后来债券票据获得了美国国会的支持,以支撑美国内战。

在1913年,这种债券票据被美国正式确定为合法的流通货币。根据1913年《美联储法案》的规定,这种货币有黄金或者其它“合法的货币”支撑。

然而,这种状况仅仅持续了20年左右。到了19世纪40年代,美国出现了经济大萧条,美联储处在各方的焦点之中。美联储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撑手中所有的货币和流通中的黄金凭证,与此同时,美联储还不得不采取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以应对美国经济出现的通缩和日益高涨的失业率。

在1933年,美国罗斯福总统通过了《银行业紧急救援法案》(Emergency Banking Act)和《第6102号行政命令》。后者明确规定把黄金当做货币是犯罪行为,从而结束了黄金标准。

如果持有黄金是非法的行为,也就意味着无法核发地兑换黄金。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伪黄金标准短暂地实行了一段时间后就结束了。在1971年,美国尼克松总统更是结束了黄金与美元之间的所有联系。自此以后,美元就开始独自流通,而且有美国政府做背书,而不是其它任何实体的商品或者贵金属。

关于美元纸币的一些事实:

现在流通中的美元高达1.54万亿,其中97%都是以美联储债券的形势存在的。

面值100美元的纸币接近有三分之二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流通。

美元纸币的原料75%是棉花,25%是亚麻。

美国的铸币机构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每天印制3800万张纸币,价值约5.41亿美元。

美国有2家铸币厂,一张位于华盛顿特区,一家位于Fort Worth,这两家铸币厂每天使用的墨水高达9.7吨。

在2017年,美联储发行71亿张美元纸币,价值2090亿美元。这些钱币超过70%都是用来替换损坏的美元纸币。

面值越小的美元(1美元、5美元、10美元)纸币流通使用的寿命越短,原因是使用的频率太高。

小额硬币的制造成本要比他们的面值还要高。美国硬币的制造原料主要是铜、锌和镍。

美国铸币厂称,一枚硬币的声明周期大概是25年。预计每年大约有价值6200万美元的硬币被丢弃。

在2016年美国铸币厂生产了16万亿枚硬币,总价值超过了10.9亿美元。

在硬币的制造过程中,铜的占比是波动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生产火药需要大量用铜,所以当时硬币中基本上不含铜,目前铜的含量最高可达95%。

今天美分硬币铜的含量为2.5%,锌的占比可高达97.5%。(雨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