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提出无限量购债 日元承压至两个月低位

日本央行提出无限量购债 日元承压至两个月低位

FX1682017年07月07日11:1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五(7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短线自113.17附近涨逾50个点至近两个月高位113.70附近交投,目前仍维持上行走势,主要因日本央行提出购买无限量的期限在5年以上至10年的债券,以期抑制债券收益率的涨势。

周五(7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短线自113.17附近涨逾50个点至近两个月高位113.70附近交投,目前仍维持上行走势,主要因日本央行提出购买无限量的期限在5年以上至10年的债券,以期抑制债券收益率的涨势。

日本央行宣布,在0.11%的收益率水平无限量买进10年期公债,提议开展无限量购买固定利率债券操作此后,将5至10年期公债常规购买规模从之前的4500亿日元提高至5000亿日元。

这一消息公布后,日本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至0.095%,美元兑日元震荡走强至近两个月高位113.70附近。日本东证股指跌幅缩减至0.2%,日经225指数下跌0.2%。

根据亚洲市场的外汇交易员,美元兑日元随日本央行决定进行固定利率无限量购债操作的消息走强,银行间交易员称算法程序率先买入。交易员表示,鉴于全球利率最近的走势,算法程序调整了会促使他们立即采取交易行动的新闻关键字列表;上述消息一出,算法程序便在银行平台买入;113.50的大规模出口商卖单抑制了现汇的涨势。

此前日本国债价格下跌,令本已因有关全球部分主要央行正准备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而承压的债市受到拖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日本国债购买量将随市场状况而波动,将实施国债购买以实现国债收益率目标,并未预设国债购买速度,购债规模是收益率目标的结果。

另一方面,日媒称,海外投资者正在加速对日本国债进行投资。主要是因为在世界各国利率持续下跌,日本国债的魅力则相对增大。日本国债余额大约是1000万亿日元(约合9万亿美元),海外投资者在2016年底的持有比率中占10%,逼近约占20%的日本银行持有比率。

巴克莱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难以实现突破0.11%,但如果日本央行不采取行动,那么市场就会出现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

巴克莱日元汇率策略师Naoya Oshikubo称,“外国投资者对日本国债仍有相当高的兴趣,其中包括银行和主权债投资者。”

技术面上,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4小时图中,100和200周期均线仍维持涨势,并且较短期均线在较长期均线上方加速上行,短期保持中性至看涨立场。不过未来走势或将取决于非农结果,114.40附近为主要阻力区域。

支撑水平:112.90,112.50,112.10。

阻力水平:113.70,114.05,114.40。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22,美元兑日元报113.80/8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