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土耳其禁止所有账户与外国零售外汇经纪商交易

土耳其禁止所有账户与外国零售外汇经纪商交易

FX1682017年07月04日10: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据LeapRate于本周一(7月3日)报道,土耳其政府正在出台新规,拟将土耳其居民在不具有土耳其资本市场委员会(CMB)批准的外国经纪商处持有账户或交易杠杆式外汇或差价合约产品列为非法行为。

据LeapRate于本周一(7月3日)报道,土耳其政府正在出台新规,拟将土耳其居民在不具有土耳其资本市场委员会(CMB)批准的外国经纪商处持有账户或交易杠杆式外汇或差价合约产品列为非法行为。

在杠杆交易和外汇投机方面,土耳其一直在慢慢收紧政策。

土耳其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新规,设置10倍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的最大杠杆限制,并要求客户存款的最低为50000里拉(约14000美元)。这是土耳其政府为抑制在里拉贬值过程中的投机行为所采取的措施之一,该措施似乎有效,里拉在2017年确实已趋于稳定。

然而繁重的新规使得零售外汇经纪商在土耳其的命运更为艰难。包括盛宝银行(Saxo Bank)和XTB在内的大型海外零售经纪商纷纷撤出土耳其。

这些行动原计划通过海外子公司吸引土耳其客户,以令海外经纪商“规避”新规,从而为其客户提供更为宽松的交易条件(更高的杠杆率、更小的最低存款额等)。

根据现行规则,外国经纪商(或任何非CMB许可的经纪商)不能向土耳其交易者进行任何营销和销售活动,不能在该国有实体存在。然而,从前如果土耳其居民通过某些方式找到海外经纪商,就可以通过其开设账户并交易。

但现在这条路也被封死,土耳其监管机构通过新规设置了路障。

当天发布的土耳其政府官方公报上甚至包括了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亲笔签名信,该公报概述了土耳其居民只能通过获得CMB授权的经纪商交易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