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自7个月低位反弹 耶伦或暗示FED将全速加息

美元自7个月低位反弹 耶伦或暗示FED将全速加息

汇通网2017年06月15日09:2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周三(6月14日)持稳,逆转稍早急跌的颓势,之前美联储上调隔夜联邦基金利率,并表示准备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早盘跌至11月9日以来最低,因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

美元周三(6月14日)持稳,逆转稍早急跌的颓势,之前美联储上调隔夜联邦基金利率,并表示准备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美元指数早盘跌至11月9日以来最低,因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

5月美国零售销售录得16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月意外回落,表明通胀压力可能正在减轻。

但美联储在结束两日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指出,他们认为近期经济数据疲弱只是暂时的,预期会继续加息。美联储还公布了从今年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Westpac Banking Corp.的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称,“美联储传递的信息是,他们并未对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做出过激的反应。”

“这基本相当于暗示,他们将全速前进,且点阵图显示,他们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一次。这是偏鹰派的预期,美元因此收复稍早的很多失地。”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记者会上着重强调了联储对经济的乐观预期,给美元带来普遍的提振。

欧元兑美元稍早升至11月9日以来最高,后回落,尾盘基本持稳在1.1215。

美元兑日元尾盘跌0.35%,报109.70日元,盘中下跌多达1%,触及4月以来最低。

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也削减涨幅,今日稍早美国数据公布后,曾一度触及数月高位。

Franulovich称,“既然美联储显然不像我们认为的那么鸽派,且不会对疲弱的通胀数据作出反应,澳元和纽元自然就回吐涨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