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大选现悬峙议会冲击英镑 其他货币走势平静

英国大选现悬峙议会冲击英镑 其他货币走势平静

FX1682017年06月09日15:56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镑周五(6月9日)大幅下跌,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未能在大选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令该国政治陷入混乱,可能会冲击到英退谈判。不过美元、欧元和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波动有限,从容应对前美国FBI局长科米的证词陈述。

英镑周五(6月9日)大幅下跌,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领导的保守党未能在大选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令该国政治陷入混乱,可能会冲击到英退谈判。

英镑/美元跌1.6%至1.2761美元,此前一度跌约2%,触及4月18日以来最低位1.2693。

特雷莎梅周五面临下台的要求,她为赢得更大民意授权而宣布提前大选的赌注失利,导致英国在距离展开脱欧协商只剩10天之际,出现悬峙议会局面。

不过美元、欧元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波动有限,从容应对前美国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证词陈述。市场原本认为这将是本周另一起重大事件。

大和证券的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有许多市场参与人士想利用英国大选等重要事件带来的市场波动,这能解释英镑最初为何出现深跌,但英镑的起伏尚未影响到其它货币,因为市场已经作好了对冲,对不同的选举结果都准备充分。”

FPG证券社长深谷幸司表示:“不管大选结果可能引发怎样的政治动荡,英国退欧进程将继续。其他货币,如美元/日元,反应并不特别大,因为和去年退欧公投不同,这次更多算是国内事件,整体外汇市场的关注焦点现在将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

美联储将在下周三举行两日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升息,焦点因而放在其是否会为未来几个月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敞开大门。

美元指数在本周跌至七个月低位96.51。由于科米作证前的审慎气氛,以及英国大选将美债收益率推低至11月以来最低,使得美元在本周中间时段创下低位。但美债收益率此后已从低位回升,因避险心态消退。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任局长科米指责总统特朗普解雇他是试图破坏对其竞选团队涉俄一事的调查。

这是多年来最令人瞩目的一场美国国会听证会,投资者对此小心翼翼,但听证会并没有让金融市场获得更新的线索。纳斯达克指数周四创下纪录收盘高位。

欧元延续隔夜跌势,兑美元跌0.1%至1.1204美元,一周前则曾触及七个月高点1.1285,因美元在弱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拖累下全面回落。

但欧元跌势受限,因欧洲央行周四下调通胀预期并表示决策人士未讨论缩减购债计划。

北京时间6月9日13:42,英镑/美元报1.2725/2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