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渣打银行:若英国出现悬浮议会 英镑/美元日内料跌向1.24

渣打银行:若英国出现悬浮议会 英镑/美元日内料跌向1.24

FX1682017年06月09日09:46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分析师Sarah Hewin和Nick Verdi周四(6月8日)在报告中称,如果英国首选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未能在周四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则会出现“悬浮议会”,而英镑/美元可能在接下来的12个小时里跌向1.24关口。

渣打银行(StanChart)分析师Sarah Hewin和Nick Verdi周四(6月8日)在报告中称,如果英国首选特蕾莎·梅(Theresa May)所在的保守党未能在周四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则会出现“悬浮议会”,而英镑/美元可能在接下来的12个小时里跌向1.24关口。

据BBC和其他广播公司周四稍早的出口民调,保守党在下议院650个席位中仅赢得314席,而这也低于特蕾莎·梅七周之前宣布提前大选时保守党拥有的330个席位,也少于超过半数需要的326席。而杰里米·科尔宾所在的工党将赢得266个席位,选举之前的席位数为229个。

依照惯例,如果没有任何党派拥有绝对多数席位,则出现“悬浮议会”;此时合计拥有绝对多数席位的两个或多个政党将组成联合政府,其中最大党党魁将成为首相;或者单独一党成立政府,并通过与其他党派非正式的联盟和协议而得以延续。

截止北京时间08:30,共36个选区投票结果出炉,其中工党暂时领先,赢得22个选区,保守党赢得11个选区。英镑/美元短线回落近50点,跌破1.27关口,刷新4月18日以来低位至1.2695

渣打银行称,“由于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可能无法获得多数席位,或是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这可能令英国脱欧的立场软化,投资者会有买入英镑的欲望。”

然而,该行强调,“尽管对英国脱欧采取更加温和解决办法的预期升温,但在选举结果更加明亮之前,政治不确定性将进一步打压英镑/美元下跌。”

渣打银行预计,英镑/美元将在当前基础上进一步下跌超过3%至1.24水平,为4月10日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