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媒称欧洲央行或将释放退出宽松政策信号

德媒称欧洲央行或将释放退出宽松政策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3日14:4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欧洲央行可能从7月份开始调整前瞻性指引,向外界释放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明确信号。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欧洲央行可能从7月份开始调整前瞻性指引,向外界释放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明确信号。

报道认为,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基本可控,通胀水平趋向低于但接近2%的政策目标,上述表述将在下半年成为欧洲央行与市场沟通的基调。同时,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秋天公布渐进式退出量化宽松(QE)的方案。在目前每月60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购债计划的基础上,以一次缩减100亿欧元或200亿欧元的节奏逐步退出QE。此外,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间预计为2018年底。

2016年3月,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至零的历史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截至今年4月底,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已累计购债逾1.8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4月份的议息会议后表示,当前欧元区周期性复苏更加稳固,风险配置趋向更中性,下行风险进一步减弱,但中期通胀水平没有明显改善,尤其是核心通胀率,因此欧元区尚不具备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条件。欧洲央行理事会当月也未就加息或退出量化宽松进行讨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