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伦敦证交所:新的欧元清算计划将令欧盟受损

伦敦证交所:新的欧元清算计划将令欧盟受损

FX1682017年05月04日09:4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将出台新的欧元清算计划,伦敦证交所(LSE)称预期将欧元清算业务迁离英国或要求其由欧盟监管的计划会令欧盟自身受损。

欧盟委员会将出台新的欧元清算计划,伦敦证交所(LSE)称预期将欧元清算业务迁离英国或要求其由欧盟监管的计划会令欧盟自身受损。

据报道,欧盟将宣布清算所必需“接受欧盟司法框架所提供的保护,这包括欧盟层面直接的监管以及所在地要求”。

LSE批评这一计划称,“这只会伤害欧洲的发行人、储蓄者、投资者、养老金和中间商”。

该公司称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来适应欧洲清算场外交易衍生品的改变,而基于欧盟的欧元掉期只占其业务的很小一部分。

“应该注意的是,任何对欧盟欧元清算掉期的限制都可能导致其自身此类业务的限制。”LSE表示,“这将制造一个非欧盟国家的国际离岸欧元掉期市场流动池,而流动性更低、占量更少的本土市场将只会有损于欧洲自身的发行人、储蓄者、投资者、养老金和中间商”。

FSNForum名誉顾问理事会主席Anthony Belchambers表示,欧盟想要在英国退欧公投后获取更多的监管权非常合理。他还指出,欧盟此前就曾试图将这类业务转移至欧元区。

伦敦欧洲议会议员Syed Kamall称:“欧盟的未来监管问题将是英国退欧谈判中需要讨论的问题,而政治家们应该倾听企业的意见。”

休斯顿大学金融学教授及清算专家Craig Pirrong认为这一计划“令欧盟看来想要掌控经济,并由此控制金融稳定性”。

伦敦金融城政策主席ark Boleat称:“清算业务在英国和欧盟都充当着重要的角色。我们在伦敦金融城已经建立起来的生态系统与这里的专家和监管框架相结合意味着这个行业引领全球。”

“其不应成为政治取代经济的范例。”

“应该优先考虑在不引入金融稳定性风险的情况下清算所能够继续良好有效运营,令终端使用者获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