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FMA拟新规直击外汇市场 境内外汇商必须获得许可

新西兰FMA拟新规直击外汇市场 境内外汇商必须获得许可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09: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新西兰金融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周一(4月3日)发布声明称,计划要求所有在新西兰境内提供现货外汇,差价合约(CFD)和期权交易的交易商必须获得衍生产品许可证。

新西兰金融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周一(4月3日)发布声明称,计划要求所有在新西兰境内提供现货外汇,差价合约(CFD)和期权交易的交易商必须获得衍生产品许可证。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短期”衍生品交易都是免征FMA许可的。

此举,标志着新西兰“宽松”的监管环境正在逐渐改变。FMA在过去18个月里收到的散户交易员投诉中,超过40%的投诉都是围绕外汇和期权交易经济商,这些经济商主要来自于海外,被投诉理由为失信于新西兰客户。

FMA已发出有关问题咨询文件,要求相关的经纪商和交易员在4月28日之前给出答复。然而从FMA的文件言辞来看,新的规则似乎木已成舟。 

FMA计划在12月1日实施这条新规,但是其希望所有未经授权的经纪商(希望在新西兰开拓市场的经纪商)能够在8月1日之前完成许可证申请。 

虽然目前新西兰境内的经济商还没有正式被要求这样做,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领先的券商如Plus500已经申请并获得了新西兰的衍生品交易许可证。 

FMA没有提及任何限制如杠杆或奖金等,不过,其它金融机构如英国的FCA和塞浦路斯的CySEC都对此提出了限制或者禁止。FMA也指出,新的规则将不适用于“普通”即期外汇合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