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马耳他新规:提高资本要求 杠杆不得超过50倍

马耳他新规:提高资本要求 杠杆不得超过50倍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09: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马耳他金融服务机构MFSA周一(4月3日)针对外汇及差价合约(CFD)经济商颁布了最终新规,该新规最早于去年10月提出。

外汇市场监管收紧风暴正在席卷全球,马耳他金融服务机构MFSA周一(4月3日)针对外汇及差价合约(CFD)经济商颁布了最终新规,该新规最早于去年10月提出。

新规的改动主要包含以下两个方面:

1、将外汇和CFD经纪商的最低资本要求提高至73万欧元

2、杠杆最高不得超过50倍。

据MFSA报道,这两条新规的颁布遭受的阻力,因担心此举将使得马耳他的经纪商处于不利地位,MFSA称将坚持提高经济上的资本要求,但是在杠杆方面可以有一定的调节空间。

在最初规定外汇和CFD经纪商不得超过50倍杠杆规则之后,MFSA当前建议:

1、普通散户的杠杆不得超过50倍。

2、散户中的专业交易者杠杆不得超过100倍。

3、其它交易者则没有杠杆限制。

MFSA的新规将在6个月之后即2017年10月3日生效。

尽管马耳他是一个小国家,但是却有数量众多的外汇和CFD经纪商,考虑到英国和塞浦路斯的金融机构不断收紧在欧洲各国的外汇监管,马耳他也被众多的经纪商认为是适合发展的国家之一。不过考虑到马耳他的新规和FCA以及CYSEC的规则没有本质的区别,因此其吸引力将会相对降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