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利多出尽后耶伦还放鸽 美元重挫1%

利多出尽后耶伦还放鸽 美元重挫1%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加息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且美联储耶伦措辞偏鸽,令市场大失所望,美元指数一度重挫逾1%,跌至日内低点100.62,刷新逾两周低点。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0.75-1.00%,是三个月来第二次加息,但由于加息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且美联储耶伦措辞偏鸽,令市场大失所望,美元指数一度重挫逾1%,跌至日内低点100.62,刷新逾两周低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经济预测与我们在12月份发布的预测几乎完全相同,”周四公布的政策声明删除了原先“只能”的措辞,此前的政策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上调。

耶伦表示,三次加息“肯定是符合渐进的”;中性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相当低”;美联储市场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详细讨论潜在的财政政策变化,或试图“制定”其对具体措施的反应。

由于耶伦措辞偏鸽,令市场大失所望,各大资产市场涨跌不一。

美元指数重挫逾1%,一度跌至日内低点100.62,刷新逾两周低点。

现货黄金价格迅速上涨,一度刷新日内高点1219.78美元,涨幅近1.8%。

欧元兑美元扩大涨幅触及1.0719,涨幅为1.07%,录得自2月8日以来新高。

英镑兑美元触及1.2303,涨幅逾1.2%,1.2336附近的21日均线构成阻力位。

美三大股指扩大涨幅,标普触及日内新高2389.79,纳指触及5911.20,道指触及20976.82。在美股收盘前,预计涨幅还将扩大。

“老债王”格罗斯称,“耶伦是鸽派,这就是今日市场上涨的原因。”

分析师观点:  

LPL FINANCIAL投资策略师和经济师JOHN CANALLY称:“市场之前担心美联储会摇摆不定,但声明中看不到丝毫的犹豫,加息已经被消化,今天的确也加息了,点阵图也没什么变化,美联储将继续循序渐进地加息,如果你之前对联储抱有很高的希望的话,今日声明的鹰派程度可能略逊于市场之前可能存有的担心。今年将再加息两次,明年加息三次。”

UFX.COM董事总经理DENNIS DE JONG认为:“考虑到特朗普当选对美国通胀已经起到的提振效果,如果美联储主席叶伦今天宣布不加息将更令人吃惊,特朗普宏大的基建支出计划已经暗示,美国经济政策将要发生重大改变,美国过去10年里仅加息一次,而我们在过三个月的时间里看到两次加息,预计2017年还有几次加息。这对美国的借债者来说是坏消息,未来数月他们账单上的数字可能还将增加。”

ZILLOW首席经济学家SVENJA GUDELL称,“今天加息是市场普遍预计到的,反映了美国经济整体向好,且已经被房屋抵押贷款市场部分消化。利率上升给价格最高楼市的购房者仅带来温和的阻碍,对一般的美国购房者来说,今天的决定只令月还款额增加16美元,或者年还款额增加约197美元,楼市库存吃紧仍是购房者现在面临的更为迫切的担忧,这一状况在未来数月也不太可能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