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监管风暴继续:爱尔兰准备法案保护CFD及外汇散户

监管风暴继续:爱尔兰准备法案保护CFD及外汇散户

FX1682017年03月07日10: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爱尔兰央行正在准备整改针对零售客户的外汇及差价合约(CFD)。该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发布了一份安慰文件,主要针对零售投资者有关金融交易产品的问题。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一(3月6日)的报道,爱尔兰央行正在准备整改针对零售客户的外汇及差价合约(CFD)。该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发布了一份安慰文件,主要针对零售投资者有关金融交易产品的问题。

针对差价合约产品,爱尔兰的银行表示准备采取行动解决零售客户的高风险问题。管理层正在寻求客户和经纪商的反馈意见。

爱尔兰监管机构提出两项措施,以限制散户投资者在差价合约交易上的损失——彻底禁止或强制限制杠杆和负差额保护。

爱尔兰现金交易外汇及差价合约的客户人均损失达到6900欧元。根据爱尔兰银行进行的调查, 75%的客户在2013年和2014年出现了损失。该数字在2015年和2016年下降至74%,人均损失则降至2700欧元。

监管部门强调,与这些交易相关联的风险并未被差价合约经纪商的客户们充分理解。

爱尔兰央行所提出的措施与如法国AMF、德国BaFIN以及英国FCA等欧洲其他监管部门近期的举措相一致。

MiFID II监管框架于2018年1月3日生效,欧盟国家的监管机构将有权限制其管辖范围内某些产品的供应。

该监管框架对在欧洲提供其产品的零售外汇和差价合约供应商提出的一大挑战。

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收到大量投诉,这可能将促使这些机构对零售外汇和差价合约供应商采取进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