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今年将发行10英镑塑料币

英国央行今年将发行10英镑塑料币

FX1682017年02月16日10:5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表示不会撤销此前5英镑塑料币的发行,并将于9月份发行10英镑塑料币。新版5英镑以丘吉尔头像取代了目前的女王头像。而女王也将不再是英国出现在钞票上的唯一女性,今年将发行的10英镑钞票带有英国著名作家简·奥斯汀头像。

尽管受到了素食主义者的抗议,英国央行表示不会撤销此前5英镑塑料币的发行,并将于9月份发行10英镑塑料币。

去年9月份英国央行发行了首版5镑塑料币,该塑料钞票由塑料薄片覆以墨水表层制成,被认为比纸制更加洁净、耐久及安全。该材料包含一个清晰的“窗口”以用来防伪。

然而到了11月份,近13.5万名英国民众签名请愿要求英国央行撤销5英镑塑料币的发行,因其中含有动物油脂,而不被“英国数百万计的素食主义者、印度教教徒、锡克教教徒和耆那教徒所接受。”

但如今英国央行表示:“撤销5英镑塑料币的发行和停止10英镑塑料币的生产将对央行的反伪造计划产生重大影响,并将威胁公众纸币供应的连续性。其将带来环境风险,并对央行、纳税人以及纸币制造业引入巨大的财务成本。”

央行称,已就此考虑多种选项,比如销毁、重印以及延迟10英镑塑料币的发行,但最终认为这些选项的消耗都过于巨大。其正在寻找动物油脂的替代品,以生产下一批5英镑塑料币,但计划中的10英镑塑料币将照常发行。目前已经印刷成本为2400万英镑的2.75亿英镑10镑塑料币。而已经发行的4.4亿英镑的5镑纸币花费共计4600万英镑,若要重印需再度花费同样数额的成本。

新版5英镑以丘吉尔头像取代了目前的女王头像。而女王也将不再是英国出现在钞票上的唯一女性,今年将发行的10英镑钞票带有英国著名作家简·奥斯汀头像。

英镑

图片来源:英国央行、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