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硬脱欧”预期强化致英镑下滑至两个月低点

英国“硬脱欧”预期强化致英镑下滑至两个月低点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11日10:2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将坚持在英国“脱欧”之后推行边境管控政策,这更一步加强了外界对于梅“硬脱欧”立场的预期,导致英镑9日大幅下滑至两个月以来低点。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将坚持在英国“脱欧”之后推行边境管控政策,这更一步加强了外界对于梅“硬脱欧”立场的预期,导致英镑9日大幅下滑至两个月以来低点。

9日,英镑对多数主要货币的汇率均出现下滑,跌幅普遍为1%左右,英镑对美元汇率下降1.05%,至1英镑兑1.2155美元,英镑对欧元汇率下降1.41%,至1英镑兑1.1501欧元。

梅8日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会为英国“脱欧”争取最好的条件,但她同时表示,英国不会保留“部分成员身份”。梅声称,英国将脱离欧盟,不再是欧盟的成员之一,英国对其边境具有完全的控制权。

分析认为,考虑到欧盟之前一直表示,如果英国不接受人员自由流动政策,英国将不能够再继续接触欧盟单一市场。梅的表态意味着将进行“硬脱欧”,英国或许不会在“脱欧”之后寻求保留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这将对英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自去年6月底英国公投“脱欧”以来,英镑持续走低,对美元汇率已经大幅下滑约12%。关于英镑未来的走势,不少分析认为,未来英镑走势还将会遭遇更大的波动。随着“脱欧”的推进,今后的贸易和投资政策走向形势趋于稳定,英镑走势将可能获得更多支撑。目前外界有关英国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的担忧持续施压英镑,只有等到“脱欧”路线更加清晰,英镑走势才会趋于稳定。

梅去年已经表示,将在今年3月底之前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与欧盟展开“脱欧”谈判。目前外界正频繁对梅施压,要求政府透露更多有关谈判立场的细节。梅表示,未来数周将会在一系列演讲中透露更多“脱欧”策略的细节。

英镑走弱对英国来说也并非完全的坏消息,英镑走弱有利于出口增长,但也抬高了进口价格,对英国生产商造成了价格上涨的压力。分析普遍预计,英国的通胀水平今年将加速回升,由于英镑贬值,进口价格上升也将有助于通胀走高。

英国央行预计,2017年英国经济增速会从2016年的2.2%下降至1.4%,在英镑大幅贬值的背景下,通胀率会超过2%的目标水平,可能达到2.8%的高点。英国去年11月的通胀水平为1.2%,与10月的0.9%相比有明显回升,这也是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