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银:2017年欧元料构筑U型底 需警惕多重尾部风险

美银:2017年欧元料构筑U型底 需警惕多重尾部风险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14:3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称,2016年欧元兑美元已跌至看跌目标下方,目前预计2017年年中将跌至1.02,下半年将走强,2017年年底将重返1.05。

据FX678观察,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发表了对欧元美元交易主题、预期和相关风险的看法,具体如下。

交易主题:特朗普VS.德拉基

特朗普胜选带动美元上涨以来,欧元兑美元已走软。不过欧元兑G10货币中非美货币并未走弱,实际上兑日元还录得上涨。此前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将实施财政刺激政策,及2016年12月美联储加息,并上修利率预期“点状图”的强烈预期,为美元提供支撑。

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不过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也意外上行。2016年12月欧洲央行宣布将于2017年4月削减量化宽松(QE)购买,但是这种单步的削减方案显示,欧洲央行限定购债路径,令一切保持不变。

展望未来,欧元前景将取决于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是否有能力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以及何时市场开始计价欧洲央行结束QE购买。对冲基金们做空欧元,但“央妈们的钱”并不符合该行的专有资金流,暗示仓位存在平衡风险。

汇价预期:料构筑U型底

汇通网指出,该行称,2016年欧元兑美元已跌至看跌目标下方,目前预计2017年年中将跌至1.02,下半年将走强,2017年年底将重返1.05。

相关风险:多重风险

2017年一季度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及国会批准财政刺激措施的难度,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低,支撑欧元。市场可能开始挑战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并计价年初其削减QE。不过法国及意大利大选显示,欧元将面临重大尾部风险。下半年焦点将是美联储耶伦的接替者何在,或致欧元兑美元续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