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升至十四年高位 受助于升息和特朗普新政

美指升至十四年高位 受助于升息和特朗普新政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8: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四(12月15日)美元指数飙升至十四年高位,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将更趋鹰派,且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新政将会提振美国经济成长。美元指数盘中攀升至约14年高位103.560,有望创下近六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周四(12月15日)美元指数飙升至十四年高位,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将更趋鹰派,且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新政将会提振美国经济成长。

美元指数盘中攀升至约14年高位103.560,有望创下近六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美元今日大涨,兑欧元接近14年高位,兑日元逼近10个半月峰值,因周三美联储进行了一年来首次升息,并暗示可能在明年再升息三次,9月会议上预期为升息两次。

昨日升息25个基点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之内,但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的做法,让投资者意外,并在周四继续助燃美元涨势。

分析师称,推动美元走强的另一个因素是,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的经济计划,包括通过基建支出来刺激经济的财政举措等,将作为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补充,进一步提振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纽约的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既然财政政策可能更趋扩张,市场越发相信货币政策将会收紧。”

美元兑日元尾盘上扬0.9%,报118.11,盘中攀升1.4%,报118.66的2月初来最高。 欧元兑美元回落1.2%,报1.0406,盘中急跌1.6%,触及2003年1月以来最低1.0367。 

巴克莱预计,到2017年第三季,欧元兑美元将触及平价,之后跌至1美元之下。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预计,欧元和美元将在明年首季触及平价。

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说,欧元在跌穿去年低位后跌势加速,因卖出指令可能被触发,以防止欧元投资者遭受进一步损失,欧元上次一触及数年低位是在去年3月中,当时跌至1.0456美元。

美元兑瑞郎触及2010年8月以来最高1.0344。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美元

北京时间5:59 美元指数报103.13/1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