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跳升 美联储加息并暗示加快升息步伐

美指跳升 美联储加息并暗示加快升息步伐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08:5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12月14日)美元兑日元触及10个月高位,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此前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并暗示在明年加快升息步伐。

周三(12月14日)美元日元触及10个月高位,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此前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并暗示在明年加快升息步伐。

美元兑日元大涨约1.3%,至116.71日元的2月8日来最高,此前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0.75%。美联储的利率预估中值显示,明年升息次数升至三次,每次25个基点,9月预估为两次。

美联储上次加息还是在一年前,当时将利率由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触及的零区间的低端调升。

近期访查的120位分析师都预计,今日美联储将会加息。对市场而言,更重要的是对未来利率的新预估以及美联储主席的记者会。

分析师表示,明年升息次数预估仅增加了一次,加上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中的谨慎基调,提振美元走强但也没有令美元过度上涨。

美银美林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美元上涨主要是因明年加息次数预期由两次增至三次,市场明显没有消化这一因素,总体而言,声明的基调仍较为谨慎,比如美联储对经济前景风险的描述还是大致均衡,也提到通胀未达标。”

欧元兑美元跌约0.9%,至1.0534美元的日低,从美联储政策决定发布前触及的六日高位1.0669美元回软。美元指数触及近三周高位101.960,纽约尾盘升0.8%,报101.86。英镑兑美元跌0.5%,报1.2588美元。

瑞信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Shahab Jalinoos称,“美联储决议为美元小涨提供了理据,但并不一定能改变大局。之前的趋势是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但这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美元1

北京时间6:25 美元指数报102.04/0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