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分析师:欧洲央行缩减QE是重大意外 将利好欧元

分析师:欧洲央行缩减QE是重大意外 将利好欧元

汇通网2016年12月09日08:5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多位分析师周四(12月8日)表示,欧洲央行决定从4月份开始缩减月度资产收购金额的决定,对欧元而言是一剂兴奋剂;虽然决策者表示仍然有可能会加大收购规模或者延长量化宽松时间,投资者或许会倾向于持怀疑态度。

多位分析师周四(12月8日)表示,欧洲央行决定从4月份开始缩减月度资产收购金额的决定,对欧元而言是一剂兴奋剂;虽然决策者表示仍然有可能会加大收购规模或者延长量化宽松时间,投资者或许会倾向于持怀疑态度。

百达资产管理经济学家Frederik Ductozet表示,以较低的月度规模延长量化宽松对市场而言可能是个坏消息,因为该计划将不再被看作是开放式的。我们需要观察在计划灵活性方面的细节,也就是在什么情况下欧洲央行可能会决定再度提高收购步伐,但市场是否会对这样的承诺买账还有待观察

东方汇理银行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称,根据欧洲央行声明进行的粗略计算表明,新机制将QE计划扩大了5400亿欧元,如果以每月800亿欧元延长6个月,则是4800亿欧元,二者差距相当于QE延长之后一个月的收购额。

瑞穗国际策略师Peter Chatwell表示,粗略计算,2017年的QE规模比我们之前预期的少大约1000亿欧元。一旦尘埃落定,“更长时间保持低水平”应当是利率的主旋律。

BBVA策略师Roberto Cobo Garcia、Peter Frank表示,会议结果毫无疑问利好欧元。延长QE 9个月略微更有利于政策宽松,但明确从4月份开始降低每月收购额是一个重大意外。

美银美林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认为,这实际上就是减码QE,会令市场感到失望。延长QE时间、降低月度规模实际上还是一个弱化的QE;无论如何,市场本来就没有预计欧洲央行明年会停止QE。短期市场反应之后,今日的决定利好欧元,假如其他一切不发生变化。

北欧银行策略师Aurelija Augulyte称,欧洲央行的决定代表着一种“平衡动作”;整体上看是一个“减码”,但隐藏在表面之下的是扩大QE,从4月份起扩大的QE规模是5400亿欧元,而不是普遍预期的4800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