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下挫 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期限

欧元兑美元下挫 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期限

汇通网2016年12月09日08:4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四(12月8日)欧元兑美元下挫逾1%,此前欧洲央行削减每月购买资产规模,但延长购债计划期限至明年底,较市场预期多了三个月。

周四(12月8日)欧元美元下挫逾1%,此前欧洲央行削减每月购买资产规模,但延长购债计划期限至明年底,较市场预期多了三个月。

欧洲央行表示,将从明年4月起将每月购买资产规模由800亿欧元下调至600亿欧元,并将购债计划期限从3月延长至12月。欧洲央行保留了再度增加购债规模的权利。

花旗集团外汇策略部门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他们还是会买很多,九个月很重要,因延长了预计利率将保持在负值的期限。”

自意大利总理伦齐一如预期在上周日修宪公投中惨败后,欧元走强。

在欧洲央行公布政策决定后,欧元一度应声升至四周高位1.0872,之后跌至1.0618,日内重挫1.25%。

法国农业信贷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称,“这对处于高位的欧元没有帮助,在意大利公投后,我们结清了欧元空头。欧元已经处于那些高位的事实,令市场更加放心在欧洲央行会议后抛售欧元。”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今年首次加息,但也预计联储可能对经济采取谨慎的论调。

交易商将关注美联储官员对明年升息次数的任何暗示,此前特朗普在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中意外当选,令市场对增加财政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成长的预期升温。

花旗的Englander表示,“上次会议有七位与会委员预计明年升息至少三次,我认为这次如果从七位增加至10位或11位,就是大新闻了。”

不过,Englander还表示,美联储也意识到,市场利率正在回升,且可能在其进一步升息前给楼市和汽车市场造成损害,所以他们会很小心,不会助涨这种情况。

纽约尾盘,汇通网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升0.87%,报101.10。美元兑日元涨0.25%,报114.06。

北京时间5:20 欧元兑美元报1.0611/1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