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收紧流动性

印度央行收紧流动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8日09: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中央银行26日宣布,要求印度商业银行将额外的现金存放在中央银行,吸收由于印度政府废除大额纸币后带来的市场流动性盈余。

印度中央银行26日宣布,要求印度商业银行将额外的现金存放在中央银行,吸收由于印度政府废除大额纸币后带来的市场流动性盈余。

印度废除旧的大额纸币措施实施后,许多印度民众将旧的大额纸币存入商业银行,商业银行也已将部分回收现金存入中央银行。这些举措致使印度基准10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50基点,降至七年半以来的新低。

此前,媒体报道称,近期的美元飙涨致使一些亚洲国家货币出现大幅被动贬值,已有亚洲国家政府出手干预外汇。印度卢比兑美元自美国大选以来累计下跌了逾3%,媒体援引交易人士报道称,印度央行或在24日早盘卢比大幅下跌时进行外汇干预。截至25日,美元兑印度卢比汇率为1美元兑68.4626印度卢比。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等国家美元债务负担过重,并且经常账务又存在贸易逆差,受近期美元强势的影响及冲击可能会更大,收紧流动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该国货币,是防范该国资金外流及市场震荡风险的一种举措。(李慧敏)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