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美银美林认为全球性货币宽松或终结

美银美林认为全球性货币宽松或终结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3日09: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明年将是全球主要央行自2006年以来不会推出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第一年。

美银美林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明年将是全球主要央行自2006年以来不会推出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第一年。

美银美林表示,主要央行今年将利率压低至史上最低,并将金融资产购买规模扩大至逾25万亿美元后,最终到了极限。明年央行流动性过剩的时代即将结束。届时美联储将会加息,并且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撤回负利率政策。

路透统计显示,自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以来,全球各国央行已经总计降息近700次。仅仅从2015年起,59家央行已经放宽政策214次。17家央行今年实施了首次宽松行动。美银美林报告称,今年流动性达到了高峰、全球化进展空前、差异最大化,通缩程度也达到最高。展望明年,押注通缩的交易和在全球零利率政策中受益的资产将是最大的输家,对通胀和财政扩张敏感的资产将表现良好。(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