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暗示欧央行或延长宽松期限

德拉吉暗示欧央行或延长宽松期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21日08:5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据媒体20日报道,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末出席银行业会议时表示,鉴于当前的全球、特别是欧元区自身的经济和金融环境,欧央行还不能放松警惕。如果有必要,该央行将继续采取行动,动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直到通胀率持续上升为止。

据媒体20日报道,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末出席银行业会议时表示,鉴于当前的全球、特别是欧元区自身的经济和金融环境,欧央行还不能放松警惕。如果有必要,该央行将继续采取行动,动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直到通胀率持续上升为止。

德拉吉强调,目前来看,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仍严重依赖于欧洲央行实施的刺激措施。此外,当下也还没有出现基础价格动能持续上升的势头,因此欧洲央行承诺继续实施相当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

业内人士指出,德拉吉的这番言论暗示欧央行可能会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延长货币宽松政策的实施期限。目前欧央行的决策者正在为12月8日举行的关键会议做准备,市场预计此次会议将决定是否延长每月规模为8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方案的实施期限。按照此前计划,该方案将于明年3月到期。(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