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里士满联储主席称美联储或较预期更快加息

里士满联储主席称美联储或较预期更快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6日09:0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14日表示,特朗普任期内可能的财政刺激政策将导致美联储较预期更快加息。莱克不具备今、明两年的货币政策投票权。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14日表示,特朗普任期内可能的财政刺激政策将导致美联储较预期更快加息。莱克不具备今、明两年的货币政策投票权。

莱克表示,如果联邦政府通过减税或增加基建开支等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那么美联储将有更多理由加息。现在就判断新总统任期内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还言之尚早,美联储将观望财政刺激的效果,贸易政策的重大改变将是必要的考量因素。他还指出,当财政刺激规模不明时,美联储将面临更多挑战。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于14日表示,倘若特朗普政府如市场预期般实施财政政策以提振经济增长,将给美联储带来一定的操作空间。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预期引发的国债收益率上扬还未影响到他对美联储政策或美国经济作出的预期。

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将在近期加息,但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加息仍需要缓步慢行。卡普兰拥有2017年货币政策投票权。(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