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川普当选美总统后的贵金属外汇和大宗商品投资思路

川普当选美总统后的贵金属外汇和大宗商品投资思路

和讯网2016年11月14日15:35分类:其他币种

2016年金融投资市场黑天鹅风险事件频发发生,刚刚获得胜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引发的金融市场影响震撼了全球;当然2016年的风险事件还没有落幕,研究今年的英国脱欧影响和美国大选造成的黑天鹅影响,对于我们预防今年12月份美联储的加息有巨大的好处。

在11月11举行的中国第三届金融分析大会“2017盈利之外金融走势预测白皮书(台湾)研讨会”上,台大许振明教授演讲时表示,退欧对全球金融影响因素进行解读,并对美国大选和川普上调的金融波动做了分析。许教授指出川普当选后,各类资产中尤其是外汇和贵金属的价格波动最受人关注,其中各类资产的变化中,尤其是美元日元都是最终取得了大幅的上升走势,这说明市场的变化抵消了川普的不利影响。许教授指出,油价在全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油价依旧会在低档附近徘徊;尤其是在原油库存高企以及中国经济仍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2017年的油价也许会维持震荡格局。对于欧洲的经济发展,许教授表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成长率初值,与第二季度持平于0.3%;服务研究机构的预测,比较令人乐观的是法国经济恢复增长,由第二季度的-0.1%转为上升0.2%;通胀部分则虽然有缓慢上升,但是比率依旧比较低。最后许教授对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包括资本外流和管制方面表示,中国目前的压力虽有但是并不大,对于是市场的反馈来说目前影响不是很大。

台湾大学教授也是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表示,从美国经济增长的特点和大选的影响开始着手分析,并对欧元区2016年增长的特点和脱欧的影响给予分析;同时对资源型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发展趋势方面给予详细分析;林教授表示,美国依然是全球增长的热点,创新也是美国发展最大的亮点,特别指出共享经济的发展是未来,共享经济造就的UBER、AIRBNB和媒体,他们都是靠共享获得全球发展的速度。对于川普当选的理由,则林院长指出民众担心贫富不均、就业机会、保健费用太高等支持了川普,要仔细观察创造就业机会,对于外交和军事则是不在免费写法。林院长对于欧元区的增长部分表示,欧债危机的主导权依旧是影响欧洲经济的最大的问题。并对新兴国家的发展认为是亮点,东南亚国家印度等会获得很大的发展。对于2017年的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认为,全球新平庸经济,包括低成长,低通胀和全球贸易增长等。

国内资深金融分析师也是金融分析大会专家委员会的赵相宾在研讨会上表示,根据金融分析大会两次发布的盈利之王金融投资品种预测白皮书2016年截至11月份的总结,全球经济体的变化发展趋势并没有超出年初的预测。在全球外汇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的逻辑变化上,由于黑天鹅事件的频繁发生,客观上影响了价格的波动的自身逻辑和趋势,这是最新出现的情况。在白皮书对于价格的预测上,赵相宾则认为白银、黄金和原油以及日元的预测较为成功,概率可以接近或达到50%的程度。并认为对于2017年的走势看,各品种还要等待12月份美国加息之后的表现来修正,对于影响当前价格的因素,逻辑分析模型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从经济复苏、地缘政局的发展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调整进行观察。明年很多品种的尤其是大宗商品和金银还有机会上升,美元则在2017年上升后有可能在见顶。

接下来演讲的是治致理科技大学财务金融系李全顺资深分析师表示,川普当下对美元发生的变数很大,变数之一就是川普若无法妥善处理美中关系,就无法见到明显“FISK-OFF”,则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与商品价格会下跌,美元则会增强;变数二十中国接受人民币市场化汇率也会承压。川普当选后预计会对日元走势不利,这是由于选举时川普对日本央行操作汇率极端不满,因此,日元极有可能走强。而川普当选后对黄金则会形成避险的支持,有利于吸引这部分资金进入贵金属市场,从而有可能继续推升金价走势。对于川普当选后对油价的影响,李老师表示,短线美元将有走弱的格局,有利于油价的反弹,中长线油价受到OPEC是否遵守冻产协议而定。

金道研究院的策略投资分析师伦铸德在发言时表示,首先,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成长的预测,当前世界经济存在恶性循环如经济活动疲软,低生产和消费能力下降。从GDP与消费者信心出发、分析GDP与就业、就业和消费者信心等进行分析看,美元依旧会走强,川普上台绝对有利于美元的反弹。其次,伦老师预测,2017年美元指数预计先上行至100点附近,确立阻力后有回测95点附近的趋势,随后反弹的波段应该看到96-100-102.5特点附近;第二三季度则看到108点水平附近。对于2017年英镑走势的预测是,英镑/美元的汇率则先上行道1.2600/50,确立阻力后下行1.2250,上行如能整固在1.23/1.24区间时,则下滑回测的支持在1.2点附近,第二季度下行看到1.18水平附近。对于2017年的欧元走势,伦老师认为先下行至1.08点附近,确立支持后上行到1.1250点,上行确立阻力后下行至1.0550/600点;第三季度则回调上看1.1000点,年底或下看1.0点附近。对于2017年澳元走势,伦老师认为会先回调0.75点,确立支持后上行至0.78点附近,6月份后上看到0.8点,年底或嫌大跌下看到0.68点。对于油价的波动伦老师认为会有非常不同的两面,上行可能到65/68美元/桶的水平,下行可能看到25/28水平。对于加元2017年的发展则认为第一季度上升到1.36/25点,确立阻力后下行至1.2925/3000区间;第二季度则原油若上升到55美元,加元下行看到1.2500/600点附近。

最后发言的是富盈睿智保险经纪公司的董事长曾筠婷发言认为,川普当选后,对于资本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分别从税收政策,贸易政策方面阐述,债券的价格也会出现大幅的上升,而货币政策依旧会宽松,美元贬值过程伴随高通胀,高利率;对于能源的发展方向,她认为支持基础能源生产,油价上升和环保要求是相同的方向。

在本次研讨会研讨阶段,在座的专家许振明、林建甫、伦铸德、李全顺、曾筠婷和研讨环节主持人赵相宾共同对全球经济、全球经济、政治、金融按区域划分各自走势的特点,英国退欧对欧盟的稳定性和金融走势产生的影响,美国大选以及川普上台后的经济治理模式和影响,201金融理论研究结果和实际投资市场的关联度,并预测了未来三年金融领域各投资板块的大体波动趋势。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北京金砖汇通公司、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台湾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和金道研究院联合举办,并由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提供场地支持,多个国内媒体对研讨会进行报道,同时和讯财经、FX168财经集团、汇通财经、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和金融界等媒体做专题报道,CCTV证券频道、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及央广等一线媒报道。

对于论坛上各个品种的预测数据报告的发布,在会后众多媒体对发布人赵相宾老师进行的联合采访中,他表示金砖汇通是一个民间金融理论投资实践的第三方理论研究机构,致力于为投资者获取最具实战效果和最专业理论分析努力。从2014年至今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台湾举行的本次研讨会,都是为了适应投资者对明年走势担忧之际举行的,通过邀请台湾院校教授和香港金道研究院等一流的研发机构,将最具实战效果的金融理论和最具操作性预测进行分析,通过众多媒体向普通投资者做公益推广,对于投资者的交易和投资理财、资产配置方面进行帮助和参考。第三届金融分析大会将在下个月12月份正式举行,这次讨论会对白皮书的发布准确率将起到极大的提升,以更好的服务投资者、机构投资的需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