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暴涨2%后回吐大半升势 仍需警惕美国大选风波

欧元暴涨2%后回吐大半升势 仍需警惕美国大选风波

汇通网2016年11月10日08:5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11月9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从日内触及的两个月高位1.1299回落至1.11关口附近,回吐大半升势,涨势收窄至0.74%,之前因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而飙升。不过投资者仍需警惕美国大选风波。

周三(11月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从日内触及的两个月高位1.1299回落至1.11关口附近,回吐大半升势,涨势收窄至0.74%,之前因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而飙升。不过投资者仍需警惕美国大选风波。

市场认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胜,会给美国外交政策、国际贸易或者国内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这刺激市场避险情绪。

一名伦敦交易员称,欧元暴涨后大幅回落,显示出市场对特朗普当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仍比较谨慎。不过大选的风波并不会就此退去,欧元未来一段时间有望持续从中获益。

野村证券CEO称,鉴于市场动荡,美联储或延迟加息,美元短期可能走软。

路透数据,美国利率期货行情显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几率为36%。而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前,这一概率超70%。

欧元面临的一个不利因素在于,欧洲央行12月延长QE的概率增加,但这一利空对欧元打压有限。

投行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驻伦敦经济学家施密定(Holger Schmieding)表示,特朗普意外当选的胜利所引发的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成为德拉基实现进一步宽松的另一大理由,即在欧洲央行12月利率会议上,将当前QE项目至少延长六个月至2017年3月。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不过在斐波那契80.9%的回撤位(1.1046)附近受到支撑,短线风险仍偏上行,关键阻力位在对称三角形上沿1.1220一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