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财相称若日元急升将做出应对

日财相称若日元急升将做出应对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9日09:0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8日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导致日元急升,日本将有必要对汇市波动做出应对。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8日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导致日元急升,日本将有必要对汇市波动做出应对。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不会对他国的选举结果置评,但如果选举结果影响汇率,日方将需注意并加以应对,因汇率的稳定性一直都很重要。麻生太郎还称,从扣除新鲜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来看,物价正在企稳,而进口物价下跌对日本经济并非坏事。

日本财务省国际事务次官川雅7日也曾表示,日本将密切关注美国大选后外汇市场的极端波动,不排除动用外汇市场干预的可能性。市场预期,发挥避险作用的日元汇率可能出现大幅波动。(李慧敏)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