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应谨慎加息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应谨慎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2日09:2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奥利弗·布兰查德日前表示,由于经济疲软,美联储应该在加息问题上处理谨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奥利弗·布兰查德日前表示,由于经济疲软,美联储应该在加息问题上处理谨慎。

布兰查德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并不乐观,因为消费者与企业都遇到了未来预期逐渐黯淡的问题。正因为美国经济尚未走出疲软,美联储应该审慎使用加息工具,以防范经济下行。

布兰查德曾在2008年至2015年间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他强调,让经济过热运行是利大于弊的。从概念上来说,美联储将利率设定在可以产生能满足潜在产出的需求的水平,很显然目前这种所谓的“中性”利率水平很低,这也是美联储为何将利率维持在很低水平的原因。他赞成许多人都说过的观点,即不应该责备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但美国可能在利率稍微提高的条件下维持经济增长。因此,美联储肯定会加息,问题在于何时以及怎样加息。美联储正在试图找到能产生适当水平需求的利率,实际上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其个人认为最佳路径应该是缓慢加息。(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