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银预测亚太货币汇率明年或走强

瑞银预测亚太货币汇率明年或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31日09:0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称,亚太货币汇率在2017年有望走强。报告称,12月美联储加息可能使美元迎来最后一波涨势。在此之后,美元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因素。除美元全面走软以外,瑞银认为亚太货币有望受到出口增长以及通胀温和复苏的提振。

瑞银集团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称,亚太货币汇率在2017年有望走强。

报告称,12月美联储加息可能使美元迎来最后一波涨势。在此之后,美元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因素。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后续加息步伐将是渐进的,因其已留意到美国就业市场潜藏疲软之势。鉴于美国通胀很可能以两倍于名义利率的速度上涨,预计美元将受到实际利息收益率缩窄的拖累。

除美元全面走软以外,瑞银认为亚太货币有望受到出口增长以及通胀温和复苏的提振。许多亚洲国家的出口增长自2015年以来便处于负值区域,在全球需求以及油价回稳的带动下,2017年应恢复至中个位数的增长。能源价格上涨也会推高该地区的整体通胀水平,从而削弱亚洲各国央行的宽松倾向。总体而言,亚太货币在2017年应会对美元升值,但鉴于出口复苏整体乏力以及各国本身特有的风险,比如泰国和菲律宾的政治不确定性等,亚太货币涨幅很可能较为温和。瑞银称,青睐低波动性的货币(人民币)或高息货币(印尼盾和印度卢比),并看淡对电子行业较为敏感货币(韩元等)。(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