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大摩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

大摩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31日09:0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最新报告中表示,10月份的就业数据已经几乎可以稳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超越了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设定的较低加息标准。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最新报告中表示,10月份的就业数据已经几乎可以稳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超越了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设定的较低加息标准。

报告称,预期11月份美联储会议将发布温和声明,表示经济在温和扩张,就业稳固增长。对于金融市场而言,12月份加息的情况已经基本体现在价格中,预期11月份的会议声明不会对市场有很大影响。但如果美联储尝试实现在2017年加息两次的设想,将面临明确的阻碍,因美联储的经济展望很可能过于乐观。

摩根士丹利在1月份时预期2016年加息三次,然后在第一季度将预估修正为在12月份加息一次。到6月份,大摩曾预计2017年前不会加息。

与大摩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不同,两位著名投资者麦朴思和麦嘉华日前双双预计,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放缓。麦嘉华甚至指出,当前的美元强势或可使美联储有理由在12月暂不加息,并且将在明年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计划(QE4)。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