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决议?非农报告?美元盼的救星可不可靠

美联储决议?非农报告?美元盼的救星可不可靠

汇通网2016年10月29日17:1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本周下跌0.32%,收报98.27,为四周以来首次录得周度下跌。而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扳回目前跌势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元指数本周下跌0.32%,收报98.27,为四周以来首次录得周度下跌。而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扳回目前跌势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联储决议+非农报告

美联储将在下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将于12月加息。

11月8日为美国大选日,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此之前采取行动,且本次决议并没有耶伦新闻发布会。摩根大通称,美联储11月会议结果已经在预料中;大选前加息“很危险”。

市场对非农的预期还是颇为乐观。外媒调查显示,预计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3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将降至4.9%。

美元下跌的两大原因

在解开美元短期会不会进一步攀升的问题前,美元近期下跌的原因对于后市格局会怎么演变至关重要。

一、获利回吐是美元下跌的主要推手之一。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已反映在美元近期涨势上,这导致美元在触及近九个月新高后回落。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升2.9%,创两年最高水平。在该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上涨后开始回落也验证了这一点。

二、政治不确定性令美元承压。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五(10月28日)称,将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事件展开更多调查。

此时距离11月8日大选仅剩下11天。分析师称,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主要因为大选结果重新出现不确定性,而之前交易员大多预计希拉里将获胜。

美元下周走势

即使下周美联储决议鹰派,以及非农表现靓丽,美元可能会受到提振,但这种提振带来的持续力仍人怀疑。因为决议以及非农报告并无法影响到投资者获利回吐的情绪,也无法左右美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

如果特朗普在接来下的民调中与希拉里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的话,美元下行的压力也将因此增加。

市场倾向于认为希拉里当选后情况将保持不变,而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胜,会给美国外交政策、国际贸易或者国内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