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震荡小幅下跌,市场仍担忧英国脱欧前景

英镑兑美元震荡小幅下跌,市场仍担忧英国脱欧前景

汇通网2016年10月29日09:4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周五(10月28日)英镑兑美元震荡小幅下滑,挑战英国脱欧的议案败诉,此前北爱尔兰高等法院裁决,英国首相启动脱欧的能力不受地方法律限制。

周五(10月28日)英镑美元震荡小幅下滑,挑战英国脱欧的议案败诉,此前北爱尔兰高等法院裁决,英国首相启动脱欧的能力不受地方法律限制。

法院表示,启动英国脱欧程序的第50条款毋须得到地区议会同意。

类似诉讼也被提交至伦敦的高等法院,活动人士的理由是,政府在没有议会明确支持的情况下,无权启动第50条规定。但北爱尔兰高等法院表示,其裁决仅与北爱尔兰法律有关,不会妨碍英国诉讼的程序。

野村汇市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说,“这起诉讼和英国高等法院审理的是不同的诉讼,所以事情还未结束,不过,市场会将这次裁决作为其他诉讼未来发展的参考。”

本月英镑兑美元势将录得逾6%的跌幅,为6月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7月至9月英镑的月度跌幅温和。

下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和货币政策会议将是市场焦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