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市汇评】美国GDP靴子落地,美元升势或画上句号

【欧市汇评】美国GDP靴子落地,美元升势或画上句号

汇通网2016年10月29日09: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五(10月28日)欧市盘中,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超预期增长,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美元短暂上涨后回吐升势并刷新日低98.66,这或成为美元开启回调的标志性事件。

周五(10月28日)欧市盘中,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超预期增长,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美元短暂上涨后回吐升势并刷新日低98.66,这或成为美元开启回调的标志性事件。

一名驻伦敦交易员称,美指回吐美国GDP带来的升幅,暗示短期利多出尽,美元或迎来调整。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9%,好于预期,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1.4%;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上升1.7%。

路透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升2.9%,创两年最高水平,因出口和库存投资飙升抵消了消费者支出下降带来的不利作用。

这将帮助驱散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停滞的担忧,同时也将成为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的理由。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表现大幅不及预期,使得其仅对第三季度GDP增速贡献1.47%。

欧元兑美元在GDP数据公布后短暂下挫,目前收复全部跌势,现报1.0928。时段内公布的德国CPI数据一如预期回升,这对欧元构成支撑。

德国10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7%,升幅创2014年10月来(2年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8%,升幅也创2年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

路透称,德国CPI回升表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正逐步帮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推高通胀压力,同时也给予如德国央行行长等鹰派更多理由要求欧洲央行缩小QE规模

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态势,现报1.2169,此前美国GDP公布后英镑曾短暂下挫。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英镑近期走势并不乐观。英国下议院将于11月7日进行脱欧辩论。

下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英国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

元兑日元触及近三个月新高105.50后回落,现报105.20,尽管美国GDP数据表现靓丽,但多头获利了结盖过了这一利好提振。

市场也关注下周日本央行决议进展,路透调查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不过也有投行对此质疑,凯投宏观料日本央行将在11月降息至-0.2%。

北京时间22:26,美元指数报98.68。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