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债收盘】希拉里邮件门再起风波 短债收益率下降

【美债收盘】希拉里邮件门再起风波 短债收益率下降

FX1682016年10月29日09: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短债收益率周五从五个月高位下降,尾盘持平,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将调查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发送的更多邮件。纽约尾盘,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报0.856%,低于周四的0.884%,周五盘中触及五个月高位0.9%。

美国短债收益率周五从五个月高位下降,尾盘持平,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将调查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发送的更多邮件。

纽约尾盘,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报0.856%,低于周四的0.884%,周五盘中触及五个月高位0.9%。

受希拉里邮件再受调查的消息带动,美国三年期,五年期和七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也下滑。

不过,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下跌1/32,收益率从周四尾盘1.843%小幅上升至1.846%。周五稍早,该收益率触及五个月高位1.879%。

10月,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约24个基点,势将录得去年2月来最大的月度升幅。

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下跌9/32,收益率报2.616%,高于周四的2.602%,周五盘中触及五个月峰值2.639%。

10月,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近29个基点,势将创下一年半来最大单月升幅。

在今日美国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强于预期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其走势与德债和英债收益率一致。

美国商务部周五(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9%,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1.4%。

在强于预期的美国GDP数据公布后,利率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率为74%。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James Comey周五在一封信件中表示,FBI将重启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邮件调查。

FBI的消息驱使投资者在公债中避险。希拉里被视为“安全的”总统候选人,因为如果她当选总统,意味着政府运作受到的影响较小,因为她将维持现有的经济政策。

“资金流向公债避险,因股市回吐涨幅,波动率指数急升,”Seaport Global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说。

“大家都对希拉里将当选总统很有信心。但我一直提议,随着大选临近,要寻求避险,因为我认为,尽管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但双方的差距很小。”

德债和英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较预期更快,支撑美国长债收益率。

德国和英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急升,均触及数月高位,因市场越发认为,央行要么保持当前的政策不变,要么以欧洲央行为例,在明年3月购债计划到期后将缩减购债规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