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债收盘】参差不齐数据料影响央行政策方向 欧债走势反复

【欧债收盘】参差不齐数据料影响央行政策方向 欧债走势反复

FX1682016年10月29日08:4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10月28日)走势反复,投资者消化表现不一的经济数据,及其可能对通胀预期和央行政策未来方向产生的影响。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10月28日)走势反复,投资者消化表现不一的经济数据,及其可能对通胀预期和央行政策未来方向产生的影响。

指标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周五涨5个基点至0.22%,创5月初以来最高水准,但在1500GMT,回落至0.17%。该收益率周四曾触及英国退欧公投后的高点。

多数其它欧元区公债日内也基本持平。

从周五早盘的交易来看,欧元区公债可能连跌第三日,收益率触及数月最高。但收盘前,收益率回落至盘初的水平。

“很显然,今日的走势并非第二轮德债收益率恐慌性急升,”ING利率策略师Martin Van Vliet表示,他所指的是2015年4-6月间,德国10年期收益率在七周时间内急升逾90个基点。

“我认为,一些人意识到抛售有些过度,因此,收益率现在回落。不过,同样的,如果下周出炉的部分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抛售压力可能会再度出现,”他说。

英国周四公布强劲的经济成长数据,引发全球一波债券卖盘,因数据表现降低了对英国央行下周会议降息的预期。

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周五也公布了一些强劲的数据。很多人预计,美国将在今年12月进行10年来第二次升息。

市场普遍认为,全球各主要央行正逐渐退出近年来的积极刺激措施,这导致美国及欧洲公债收益率纷纷升至6月英国退欧公投之前以来的高位。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经济第三季增长0.7%,与经济学家的预估一致。

欧元区经济成长和通胀稳步改善的前景,令欧洲央行将会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市场预期升温。

“由于通胀预期上升,对欧洲将缩减宽松举措的猜测升温,市场担心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会缩减刺激措施,”DZ Bank的策略师Daniel Lenz说。

意大利公债当日表现明显逊色,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盘中触及2月以来的最高水准,该国今日标售85亿欧元发债。

公债标售前,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至1.60%,1500 GMT,上扬4个基点,报约1.59%。

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之差创2014年12月以来最阔,对即将进行的意大利参议院改革公投的担忧拖累人气。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