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四大央行携非农密集亮相 超级周应重点关注这些热点事件与数据

四大央行携非农密集亮相 超级周应重点关注这些热点事件与数据

FX1682016年10月29日08: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下周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美国、日本、英国、澳洲等央行都将在下周召开利率决策会议,欧洲央行也将召开管理委员会,讨论未来可能的政策调整。

下周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美国、日本、英国、澳洲等央行都将在下周召开利率决策会议,欧洲央行也将召开管理委员会,讨论未来可能的政策调整。虽然美国选举局势趋于明朗,但美联储可能还是会投鼠忌器,跳过11月调升利率的机会,等到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再动手。不过市场早已开始反应升息题材,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升息机率接近八成,美元/日元本周升至三个月高点。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称为“美联储通讯社”的Jon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或将肯定12月加息的预期,但不会如去年10月底会议一样加入“下次会议”等字眼。

Hilsenrath指出:“首先,去年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概率很低,美联储需要引导市场预期和其一致,而如今市场已预计美联储12月有78.5%的可能性行动;其次,美联储这些年都在避免暗示特定时间采取特定行动,‘下次会议’的措辞会违背美联储这一意愿;第三,若再次采用类似字眼,投资者将会认为央行每次行动前都会作类似表达,这反而会束缚住央行手脚。”

“人们预计联储会升息,很可能在12月,也许2017年会进一步升息”,FX Analytics合伙人David Gilmore说。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8%。

日本央行才刚刚在9月调整政策框架,改以控制收益率曲线为主轴,预料下周会议将按兵不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本周一句“不能无视于英镑下跌”,让人对于下周该行会议是否会考虑调整政策以应对英镑颓势多了几分遐想,但在英国退欧情势仍不明朗之际,市场仍预期英国央行下周不会有所行动。

澳洲央行下周也将召开利率政策会议,各界预期该行将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不变。澳洲第一季和第二季通胀意外疲软,直接导致5月和8月降息,使澳洲利率来到纪录低位1.5%。不过澳洲周三公布的第三季消费物价涨幅大于预期,核心年通胀率逾一年来首次上升。这促使投资者几乎完全排除了澳洲央行近期降息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本周表示,央行将在12月就延长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的机制做出决定,一方面要考量延长到什么程度及持续多久,另一方面则要考量买进那些资产。欧洲央行下周将召开管理委员会,预料将就接下来的政策调整进行讨论。

下周将步入11月,又是一轮月初经济数据的密集发布期,除了各国的采购经理人数据备受关注之外,最大关注重点不免俗的又将是美国10月就业报告。

欧洲方面,Forex Crunch主编Yohay Elam撰文指出,投资者下周应重点关注以下数据:

1)CPI:周一18点。由于油价下滑基础效应减弱,欧元区通胀率有所上扬,9月份达到0.4%。不过,一段时间以来核心通胀率停滞在0.8%附近。下周将公布10月CPI初值。各国初步公布的数据表现参差不齐。

2)GDP:周一18点。今年二季度,欧元区19国按季增长0.3%,预计三季度也将维持涨势。西班牙经济增速仍令人倍受鼓舞,但法国则落后。

3)西班牙失业人数变动:周三16点。西班牙近期失业率显著下滑,三季度为18.9%。下周将公布10月数据,9月失业人数增加了2.28万。

4)制造业PMI: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将分别于周三下午16:15,16:45,16:50,16:55与17:00公布制造业PMI。9月份,西班牙小幅增长至52.3,高于50荣枯线。欧洲第三大国意大利9月PMI仅为51。法国10月PMI初值为51.3。德国制造业表现较为强劲,PMI初值为55.1,而欧元区初值为53.3。这三项数据很可能会得以证实。

5)德国失业人数变动:周三16:55。德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失业人数通常会有所减少。上次,失业人数增长了1000人,表现令人失望,但此前也曾出现过颠簸,下行趋势并未改变。

6)欧洲央行公布经济月报:周四17点。欧洲央行在两周前的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该机构将发布其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委员们所看到的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趋势,通胀仍是央行的重要任务。

7)服务业PMI: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将分别于周三下午16:15,16:45,16:50,16:55与17:00公布服务业PMI。9月份,西班牙失业率持稳于54.7。意大利小幅增长至50.7,略高于50荣枯线。法国10月份初值为52.1。德国初值为54.1,欧元区初值为53.5。

8)欧元区PPI:周五18点。8月份物价下滑0.2%,我们将关注9月份是否转而上扬。

美国方面,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下数据:

1)9月个人收支:周一20:30

2)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周二21:45

3)9月营建支出环比:周二22:00

4)10月ISM制造业指数:周二22:00

5)10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周三20:15

6)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周四22:00

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周四22:00

7)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周五20:30

央行会议:

日本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及声明:周二 11:00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周二 11: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举行记者会:周二14:30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周四02: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周四20:00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