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超级星期五之夜!美元小心7月“灾难”重演 全球债市发生大事了?

超级星期五之夜!美元小心7月“灾难”重演 全球债市发生大事了?

FX1682016年10月29日08: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全球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星期五之夜!北京时间今晚20时30分,堪称本周最重磅的数据--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将闪亮登场!除了万众瞩目的美国三季度GDP之外,全球债市同样值得市场关注!

全球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星期五之夜!北京时间今晚20时30分,堪称本周最重磅的数据--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将闪亮登场!从当前的市场预期来看,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创下2年以来最高,不过美元多头还记得今年7月公布的GDP数据嘛...

除了万众瞩目的美国三季度GDP之外,今天全球债市同样值得市场关注!继昨天之后,全球债市抛售潮仍在继续,欧洲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狂飙不止,这是否暗示市场又将迎来大变动呢?

超级星期五之夜:美国三季度GDP震撼来袭...

美国商务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发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

路透调查的预估中值为,美国第三季GDP年化季率初值为增长2.5%,第二季为增长1.4%。

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增速未曾超过2%。过去三个季度的表现尤其疲软,其中有两个季度不及1%。

据CNBC报道,穆迪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将达到3%。若果真如此,这将成为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好的经济表现,当时美国GDP增速折合成年率为2.6%。

巴克莱经济学家将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3%,但他们同时表示,增速依然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

尽管从目前的市场,以及投行的预期来看,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较上个季度料大幅走高。

不过一旦数据不及预期,届时市场恐将迎来剧烈波动,尤其是美元,一轮“屠杀”或不可避免...

交易商称,若数据强劲,则美联储(FED)11月上调经济评估机会增加,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上升。

其还指出,暗示,倘若数据表现令人失望,则可能引发美元下跌,这种情况在7月末就曾出现过,当时出炉的美国第二季GDP数据表现疲弱。

行情回顾:在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报告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急跌,且在接下来的数个交易日持续下挫,颇有“根本停不下来”之势...

美国商务部(DOC)当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仅仅增长1.2%,预期增长2.6%,前值由1.1%修正为0.8%。

超级星期五之夜:全球债市抛售...

作为今天的第二件重磅事件:继周四遭到下挫之后,全球债市的抛售潮还在继续...

行情回顾: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1.3%,为6月23日英国公投退欧以来高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4%,创2月来最高...

关于全球债市的抛售,罪魁祸首真的是英国吗?答案可能不一定,不过英国的经济数据可以作为一个触发因素...

市场担心主要央行将缩减近年实施的超宽松政策,降息的可能性下降足以推高指标欧洲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至英国退欧公投来的最高水准。

“英国GDP数据较预期强劲,进一步加强对英国央行不会在短期内放宽政策的臆测,”Rabobank策略师Richard McGuire说。

“市场对强劲的经济数据反应更加明显,因为市场在臆测央行改变以往做法,较之正面效果,央行目前更多聚焦在非常规模刺激措施带来的负面效果,”他说。

据彭博报道,由于市场担忧全球主要央行进一步接近收紧货币政策,全球债市的抛售潮加剧,德国国债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数据显示,欧洲基准10年债券价格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推动收益率升至近乎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美国和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飙升至五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缘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升温,以及全球通胀出现加速回升的迹象。

最近几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薪资上涨乏力,加之经济增长平平,使得物价维持在低位,这促使投资者买进长期债券和高股息股票等资产,这类资产通常在低通胀期表现更好。

然而,目前看来,通胀率重新小幅攀升,这些市场开始承压。而周期性股票等其他一些投资产品料将从中受益。在通胀上升期,周期性股票通常表现坚挺。

全球债市的抛售潮,导致国债收益率飙升恐怕正是投资者在为市场可能发生巨大转变做准备的最新迹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