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汇丰预计英国央行11月不会降息

汇丰预计英国央行11月不会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6日09:5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在最新报告中预计,英国央行11月或暂时不会降息,但明年2月可能延长国债购买计划。

汇丰控股在最新报告中预计,英国央行11月或暂时不会降息,但明年2月可能延长国债购买计划。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马丁斯表示,英国央行8月曾暗示11月将进一步降息,如今看来似乎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与8月份相比,英国经济明显更强,英镑更弱。当时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表示,如果经济形势与委员会的预估一致,将再度降息。

报告称,下个月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可能上修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估,2017年通胀率料调高至2.2%,8月份的预估为2%;2016年经济增长率料从2%上修至2.1%,2017年经济增长率料从0.8%上修至0.9%。但英国央行可能下修2018年经济增长预估,可见英国脱欧公投对于整体经济仍有冲击,只是时间因素未确定。

与上述观点类似,标准人寿投资的首席分析师劳森也表示,预计英国央行11月可能不会降息。但目前英国经济形势依然脆弱,未来经济增长减弱的可能性还很大。(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