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花旗报告称英镑汇率仍有贬值空间

花旗报告称英镑汇率仍有贬值空间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25日08:4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但贬值对英国经常项目赤字的影响可能有限。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但贬值对英国经常项目赤字的影响可能有限。

报告指出,虽然英镑贬值,但英国外资需求的降幅非常小,如果主要所得的收益率并未随着英镑的贬值而下降,经常项目赤字甚至可能会拓宽,只有通过经济增速放缓才能解决。

根据花旗的公允价值模型WERM,英镑兑主要货币创纪录新低。以购买力平价来看,英镑距离低点还有5%-10%的空间。该行对2017年初英镑/美元的目标价为1.15-1.20。

10月初,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脱欧”时间表,将于明年3月前启动“脱欧”程序,英镑受此影响表现疲软。10月7日,英镑兑美元在亚洲早盘交易时段出现闪崩,跌幅一度超过6%,并触及30多年以来最低水平,投资者对未来基本面态度进一步悲观。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英国“脱欧”期限临近,英镑的不稳定性加剧。自6月底“脱欧”公投结果宣布以来,英镑对美元汇率已下跌大约14%。(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