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澳央行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9日09:08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在18日公布的10月4日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该国有合理的理由维持经济增长,进而刺激就业增加,最终推动工资和通胀攀升。

澳大利亚央行在18日公布的10月4日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该国有合理的理由维持经济增长,进而刺激就业增加,最终推动工资和通胀攀升。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认为矿业投资下滑带来的阻力似乎正在降低,预计经济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增长。该行表示,虽然有迹象显示员工薪酬增长企稳,但是就业和住房市场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澳大利亚联储10月4日把基准利率维持于1.5%的创纪录低点。

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出口价格相对于进口价格之比,即所谓的贸易条件最近几年走低,对收入造成拖累,不过这种局面将结束,因为贸易条件预计将企稳。

纪要还显示,全球发展动态略微向好。经济活动有合理的几率持续增长,这将支持就业进一步增长,并为工资和通胀率上升提供及时支持,不过,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就业和住房市场的发展势头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