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市场再闻FED鹰语 埃文斯称“不排除11月加息可能”

市场再闻FED鹰语 埃文斯称“不排除11月加息可能”

FX1682016年10月05日16: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10月5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稳健,那么他对年底前加息“没有意见”,不过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需要看到通胀上升。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10月5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稳健,那么他对年底前加息“没有意见”,不过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需要看到通胀上升。他并称,最重要的并不是何时采取下一步行动,而是更清楚地说明后续行动的依据。

埃文斯周三对记者表示:“我预计形势会继续改善。我的确认为会实施加息。”

他补充称,他对年底前加息没有意见”,并表示美联储(FED)可能会在12月行动,但也不排除11月加息的可能性。

埃文斯表示,如果数据继续保持现有趋势,今年年底前加息一次他不会感到惊讶,也觉得没有问题,加息时间最有可能在12月份,也可能在更早的会议上。

今年美联储还要召开两次政策会议,分别是11月1-2日和12月13-14日。鉴于11月会议距离美国大选非常近,所以交易员几乎排除了11月行动的可能性。

CME Group数据显示,他们目前预计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63%。

埃文斯强调,下次加息时间的重要性小于之后如何收紧政策,他希望看到通胀率确实在上升,且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他说道:“相较于下一次加息的时间,我更加关心未来三年的加息路径。”

埃文斯2017年将可以投票;有两位地区联储主席每隔一年拥有投票权,他是其中一位。

谈及美国总统大选对货币政策将有怎样的影响,埃文斯称“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他强调称,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华府在财政政策上的立场。

埃文斯表示:“联储需要做的就是得出观点,即明确未来三到五年的财政政策是否将对经济起到刺激性或是收缩性的影响。之后,我们就得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行动来抵消财政政策对通胀的影响。”

埃文斯周三稍早在新西兰奥克兰发表演讲时重申,他认为利率在低位还将保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