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小非农”携众重磅数据袭来 导演美元大涨之人将再登场

“小非农”携众重磅数据袭来 导演美元大涨之人将再登场

FX1682016年10月05日16: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因美联储官员莱克发表鹰派言论,提升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加之美国经济数据“给力”,周二美元创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周二引发美元大涨、黄金暴跌的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将再度发表讲话。

因美联储官员莱克发表鹰派言论,提升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加之美国经济数据“给力”,周二美元创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周三亚市盘中,美元仍然维持在两周高点附近。本交易日金融市场将迎来众多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包括“小非农”ADP报告、ISM非制造业指数、耐用品订单等,此外,周二引发美元大涨、黄金暴跌的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将再度发表讲话。

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货币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周二(10月4日)纽约尾盘上涨0.6%。美元/日元大涨1.2%,报102.90,为连续第6日上涨,创下8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期。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二敦促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可能出现的通胀攀升局面,受此影响,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都出现上涨。

莱克称,存在强有力的加息理由,称借款成本或需要大幅提高以控制通胀率。最近数月莱克一直在呼吁进一步加息。

莱克在一次经济展望会议上表示:“先发制人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在维持通胀稳定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莱克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到2018年有投票权。莱克在去年的FOMC政策会议上,曾经两次提出异议,要求加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经济状况已经为加息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一份报告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出现扩张。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ISM制造业指数自上月的49.4攀升至51.5,优于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说道:“我们已经看到加息预期在周一ISM制造业数据后出现攀升。假如本周的经济数据依然提供支持,预计美元仍将受到良好买盘支撑。”

巴克莱(Barclays)全球外汇和利率策略师Andres Jaime指出,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似乎产生了影响,货币政策正常化可能在12月到来。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攀升至61%,两个月前还不到40%,较一周前也攀升了11个百分点。

FOMC在9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称加息理由已经增强,并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描述为“基本平衡”。

美联储鹰派言论支持美债收益率回升,帮助推高美元。2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0.834%,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触及1.683%,两者都是9月21日以来最高。

莱克定于北京时间周四01:00和周四05:00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届时肯定会仔细聆听。

聚焦小非农等重磅数据

本周五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预计,9月招聘步伐或出现加快,这可能会进一步提升美联储加息预期,从而推高美元的吸引力。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7.4万,高于上月的15.1万。

不过在此之前,投资者首先将迎接“小非农”的洗礼。

北京时间周三20:15,美国9月ADP就业报告将出炉,经济学家料9月ADP就业岗位料增加17万,低于上月的17.7万。该数据有“小非农”之称。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固定收益经理Bryce Doty说道:“对于就业报告会是什么结果我感到很紧张。周三会有ADP报告,这将是会是周五非农报告的预演。”

此外,北京时间22:00,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预计该指数自上月的51.4升至53.2。

其他周三将出炉的美国重要数据包括每周抵押贷款申请、国际贸易收支以及8月工厂订单数据。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