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10月货币政策声明全文

澳洲联储10月货币政策声明全文

FX1682016年10月04日14:4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10月4日)利率决议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1.50%不变,与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逐渐达成通胀目标相符。同时,该央行认为全球经济继续成长,速度低于平均水平。

澳洲联储(RBA)周二(10月4日)利率决议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1.50%不变,与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逐渐达成通胀目标相符。同时,该央行认为全球经济继续成长,速度低于平均水平。

在澳洲联储宣布利率决定后,澳元/美元回吐涨幅,转而下跌0.2%,盘中最低下探0.7657。

澳洲联储政策声明显示,发达国家就业市场形势过去一年有所改善,但全球工业产出和贸易增长仍低迷。中国当局采取的行动在支持经济成长,但中国的基本增速似乎在放缓。通胀仍低于多数央行的目标水准。

同时,声明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在前几年大幅下滑后,最近几个月上涨。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支撑澳洲贸易条件上升,尽管贸易条件仍然远低于近几年水准。

澳洲联储表示,金融市场持续有效运作,高质量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仍低。同时,全球而言,货币政策仍然极为宽松。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低位。

该央行还称,在澳洲,经济继续温和成长。住宅建筑、公共需求以及出口等其它方面的增长,正在抵消矿业投资大幅下滑的影响。同时,家庭消费一直在以合理的速度增长,但近期似乎有些放缓。衡量家庭和企业信心的指标依然高于平均水平。

就业市场方面,澳洲联储认为,近来就业市场指标有些良莠不齐,失业率进一步下滑,但全国的就业情况存在很大变化。兼职岗位一直在强劲增长,全职就业增长势头有所放缓。各种前瞻性指标显示,近期就业将继续扩大,通胀率依然很低。鉴于全球其它地区劳动力成本的疲弱增长以及极低的成本压力,预计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该央行表示,低利率一直在支撑国内需求,汇率自2013年起处于较低水平也扶助了贸易行业。金融机构能够向有价值的标的放贷。这些因素都在帮助经济做出必要的调整,不过澳元汇率升值可能让局势复杂化。

楼市方面,澳洲联储指出,过去一年里,房屋市场的放贷增速已经放缓。监管措施加强了楼市的放贷标准。此外,一些银行业者对于向某些领域放贷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与此同时,澳洲房屋市场的成交量也下滑,房价增速也低于一年前的水平,不过一些市场在近期又有所上涨。预计在未来几年将有大量公寓供应推出,特别是在东部地区的首府城市。租金增长目前为几十年来最低。

基于当前这些可获得的讯息,并且考虑到已经在5月和8月会议上放宽过政策,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在本次会议上维持政策立场不变,与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逐渐达成通胀目标相符。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