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梅斯特:若数据一如预期 可能在11月加息

美联储梅斯特:若数据一如预期 可能在11月加息

FX1682016年10月04日09: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10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不应该延迟升息,如果数据一如预期,在11月升息的理由仍十分强劲。

美国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10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不应该延迟升息,如果数据一如预期,在11月升息的理由仍十分强劲。

美联储今年9月21日的政策会议曾维持利率不变,而梅斯特则是该次会议持有异议,并支持加息的三位决策者之一。

梅斯特表示,她认为9月份加息以确保可持续经济扩张的理由很强,并且就加息而言“所有会议都有可能”,包括11月份的会议。

她强调,“美联储是非政治化的,并且必须有点先发制人。如果数据符合预期,我认为11月加息的理由将继续令人信服。”

同时,梅斯特预计,“美国下半年经济应该会反弹,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速几乎不会高于趋势水平,应该会推动失业率进一步下降。通货膨胀应该会逐渐上行达到2%。”

他补充道,“当前美国经济没有过热,而且我不认为我们落后于形势。但如果美联储推迟加息,则央行未来有更大可能要以更陡速度加息。”

此外,梅斯特指出,欧洲银行业的问题是美联储应该关注的一个风险,但她认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不会影响意大利银行业或德国银行业的状况。

[责任编辑:尹杨]